這幾天好像太累囉~


昨天硬撐著跟客戶面訪完畢又跟男友朋友一同進餐、之後轉戰FIFI喝飲料,回到家已經兩點囉!洗完臉之後就去睡覺囉~


今天一早卻發現眼睛上眼瞼內好像長了一個針眼,凸凸的~感覺非常不舒服~不過因為太累還是想先睡說窩~沒想到中午起床竟開始發現


1.眼睛流淚不止&流鼻水


2眼球充血


3.睜不開


儘快去就醫之後醫生診斷是'''黑眼球破皮''+左上眼瞼真的有小長一個針眼,又滔滔不絕的說了一大堆~


真的讓我十分害怕,心想說我也沒帶隱形眼鏡的經驗,眼球怎麼會破皮~因為感覺就像是眼睛會失明之類感覺,再者我左眼真得有些許兔眼情況,醫生不斷說明症狀又不讓我插嘴,讓病人感覺很害怕勒~


之後就是帶藥回去點,眼睛包的跟獨眼龍一樣,我男友說路人會不會以為我被他家暴似的,哈哈~


讓我瞬間笑出來,壓力稍微小一點。


上網查了''黑眼球破皮''知識跟大家分享,要注意身體健康唷~


角膜是眼球前面的透明組織(平常我們講黑眼珠的部位)。角膜有五層構造,最外一層叫做 "角膜上皮層"。角膜破皮,指的是角膜上皮刮傷或磨損剝落的情況。


角膜破皮的原因,除了外力刮損外,角膜本身的疾病也是重要的因素。


常見的原因是隱形眼鏡配戴不當。由於隱形眼鏡本身裂痕,或戴隱形眼鏡時手指頭觸傷眼角膜,都可能將角膜上皮刮損。若隱形眼鏡戴用"超時"(依隱形眼鏡之性態不同,而有不同的戴用時間),則眼角膜上皮會因為缺氧而剝落,造成角膜破皮。


其他引起角膜破皮的原因有:



  1. 外力(太粗猛的揉擦),或異物直接傷到眼角膜;

  2. 瞼閉合不全(見"眼瞼閉合不全:兔眼");

  3. 乾眼症(見"乾眼症");

  4. 電焊或紫外線灼傷(見"紅眼睛怎麼辦");

  5. 角膜炎或角膜本身疾病。

角膜破皮後,外來的病菌可以侵入角膜基質層,引起角膜糜爛、潰瘍、穿孔,終至失明。


角膜破皮有何症狀?



  • 角膜破皮時,因為眼角膜的表層神經暴露,所以眼睛會十分疼痛,並且怕光、流淚,而眼睛不想張開。同時,結膜血管會充血,因而產生"紅眼睛"的情況。 -->本人都有的症狀
  • 角膜上皮剝落以後,通常在一天以內就可"修復"長好。但是眼長好的上皮較脆弱,所以不可以用力揉擦以免再度脫落。

角膜破皮如何治療?


由於眼睛疼痛,所以醫師通常會先點麻藥眼藥水。頓時眼睛會覺得十分清爽舒服。但要特別提醒的是,麻藥雖可暫時止痛,但絕不可以自行買這種眼藥水來點,以免造成更嚴重的角膜糜爛。


醫師檢查眼角膜破皮的情況後,會塗上抗生素眼藥膏,但將患眼用眼墊緊緊地包紮起來。一般而言,年輕人的上皮細胞在六至二十四小時之間可以修復長好,老年人則需要四十八小時以上才會癒合。


對於眼瞼閉合不全(兔眼)所引起的角膜破皮,除了白天點眼藥水,睡前點眼藥膏以外,需考慮施行手術來矯治。 -->這個我會斟酌一下


乾眼症所引起的角膜破皮,則要多點人工眼淚水(見"乾眼症")。而長期慢性角膜破皮,有時需要戴"繃帶型"隱形眼鏡來治療(見"隱形眼鏡面面觀")。


2006/12/4

昨天再度回到醫生那裡複診,醫生表示目前黑眼球破皮的地方已經痊癒,但是角膜表面仍有不明的兩個白色小點(小白點是肉眼看不出來的,必須得用醫生那種狀似檢查眼睛度數的儀器才可以發現。),為避免復發醫生還是建議我繼續點藥,一週後再回去檢查。

 

醫生一直覺得納悶的地方是為何最初發炎時會產生帶狀的黑眼球破皮情形,我問醫生說是否為針眼導致感染,醫生卻說不太可能。後來我只好詢問他說會不會是因為女生化妝品的關係,他才說有可能。其實我想我也有點害怕,因為不知道到底是怎樣,也只好找這個比較有可能有容易安心的理由搪塞自己。因為我實在不想過渡焦慮這種事。總之,一切就等下週檢查過後再說囉~

 

PS:唯一的好處就是我最近都不用化眼妝出門囉~真開心!化妝時間又減少不少,又可以賴床睡晚一點囉~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