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昨天去參加利樂包舉辦的活動製作的香皂,當天請來陳怡安老師教大家作手工皂
剛剛才去查陳老師的資料-->原來她是赫赫有名的奧運跆拳道金牌國手
Sorry!本人真的蠻孤陋寡聞的~陳老師本人很漂亮,皮膚相當好,

令我難以聯想她在奧運上殺敵的暴戾之氣,又是題外話~><

 

昨天晴空萬里,好像六月天提前來臨似的,當我一路步行到國父紀念館時,
有股中暑般無力~老天爺阿~也太熱了ㄅ!
活動是採分組進行,一組約15個人左右,大家一起作一大鍋皂,
每一桌都有小老師協助製作香皂,怡安老師則負責在上面一步步帶領,
由最初的溶鹼開始,這一個步驟應該是我最害怕的,
經過相當多皂友作皂日誌的爬文中,可以發現鹼是作皂過程中需要極度小心的成分,
在加入冰塊的水中倒入鹼,冰水瞬間就可以飆升上60幾度,

就可以知道化學過程中有多少熱能產生,你說燙到還得了嗎?

 

之後開始溶解硬油,加入液體油之後在加熱,當等到兩邊油脂溫度都差不多時在混和,
我記得昨天混和溫度應該是53度左右吧~
之後就是沒天沒夜的瘋狂繳皂。在攪拌的過程中還得小心不要讓皂液噴出來,
我還是不小心噴到衣服上一點,好險穿著有些許防水效果,沒有大礙!
這段過程中需要強勁的手勁,除了要快之外,還得要持續不斷持續不斷,
組員是大家輪流去攪拌,雖說有10幾個人,感覺上還是不夠啦!
我開始希望當下可以有一支皂友口傳的「百靈小子」來助陣,
用手打真得太累囉~

 

怡安老師過程中都會熱心回答問題,親切可人的嗓音令人舒服&增添知識,
算是在大熱天繳皂唯一的消暑方式,有人問說可否用豬油作皂,其實老師說也是OK的,
因為植物性油脂有些沒這麼穩定,再者是因為現在提倡用植物性比較健康,
所以才會以植物為主流,其實動物油脂也是OK滴
另外,用大豆類油指作皂比較容易壞&經油比香精好&不提倡用皂基製皂,畢竟還是化學合成,
比較不天然等等問題,我有些忘囉~

 

最後終於到加添加物跟精油的步驟囉!先加精油再加礦泥粉,這回的茶樹味道非常舒服,
可以用這麼舒服的香味洗澡,光想就覺得很幸福。
另外~有些皂友會說加精油之後,會加速trace的時間,但是我觀察我們那一組成品,

沒有深切體驗,還是太慢~~~啦!攪啊攪~小老師說大功告成

(PS:但我覺得他還是很水,不管啦~就死馬當活馬醫)
一一幫大家分裝到利樂包裝裡,活動要結束了!依舊心滿意足的把我的香皂拿回家^^
恩~我現在害怕的是我並沒有保溫動作,因為昨天太熱囉~
我想這溫度皂寶應該可以好好皂化,誰知~今天又來個變天,打算回家後先收到衣櫥好囉!
會不會到熟成時,白粉滿天飛~忐忑不安!!!!-->完全瞭解大家在面臨成皂時的不安!

 

這次活動本身深具教育意義&環保概念,利樂包公司這次行銷活動是大成功囉!^^

 

貼幾張照片來看看,這是舞台

<主題:''皂''顧自己, 樂活地球>



怡安老師皮膚相當的好,本人很美的說!(太害羞囉~所以沒去找她拍照)


 

老師人很好 相當有樂意回答問題唷~親切的很~


最後來一張~這是我那一組不知會不會成功的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