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樹精油手工皂>>
成分: 米糠油.椰子油.硬棕櫚油.蓖麻油.芝麻油.鹼.水
添加物:綠礦泥粉、茶樹精油
製造日期 : 2007/04/22



 
米糠油 Rice Bran Oil
米糠油是由糙米外表的一層米糠所製造出來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蛋白質、維生素等物質,與小麥胚芽油很類似,但比較輕質。它有比較小的分子以致於比較容易滲透到皮膚中,能供給肌膚水分及營養,還有美白、抑制肌膚細胞老化的功能。米糠油能平滑的流動且適度的滲透到肌膚,是所有膚質、臉部及身體乳液滋養霜的最溫和油種之一。


 

椰子油—硬油  Coconut Oil
可說是做手工皂不可缺少的油脂之一,富含飽和脂肪酸,可做出洗淨力強、質地硬、顏色雪白且泡沫多的香皂。

 

棕櫚油—硬油  Palm Oil
棕櫚油經由萃取或壓榨取得,且依其狀態以及是否經過精煉,可有各種不同的顏色可做出對皮膚溫和、清潔力好又堅硬、厚實的香皂,不過因為沒什麼泡沫,所以一般都搭配椰子油使用。

 

芝麻油 Sesame Oil ごま油 for Naoh:0.133 INS:81
富含蛋白質、礦物質、維他命、卵磷脂、氨基酸等營養素,能改善乾癬、溼疹、風濕、關節炎,有優良的保濕效果、使皮膚再生的功能,並能促進血液循環,幫助皮膚防曬。但是有它獨特的味道,不喜歡這種味道的話,可以 使用精練過脫臭、透明的油脂。建議用量是10%。芝麻籽含有芝麻油、芝麻素、維生素E、葉酸、油酸及鈣質等,傳統多用於防老化、及使頭髮烏黑。芝麻油是被公認最不易被氧化之高安定性植物油。其原因是由於芝麻油中,含有一些天然的抗氧化成份之緣故。保濕效果極佳,可促使皮膚再生、幫助防曬。

 

Tea Tree OIL 茶樹
適用膚質 油性肌質、粉刺肌膚、敏感皮膚
說明 鎮靜、淨化肌膚、預防皺紋/緊實肌膚、治療青春痘、洗髮、去除頭皮屑。
極佳的收斂、抗菌劑,具粉刺及膿皰療效,有效預防皮膚黴菌感染,改善汗斑。
具激勵、恢復活力的效用,能促進再生,加速傷口癒合。

 

(因為我很白癡沒有把配方那張紙帶回來,所以只能憑記憶,只有那個礦泥粉我不知道是哪一種,剩下材料都是上面寫的囉!)

 

4/25 我開封利樂包聽說讓皂接觸空氣會更好 我居然可以把皂拖膜的超醜, 醜到我不敢放上來,好啦~我還是裝唯美><

4/26 今天看很發現上面還是溼溼的 這樣是失敗的嗎?誰來跟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