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5  室溫:32度
 
颱風來臨的前夕,天氣變得更異常炎熱了。原本八點就可以開始打皂了,
打開我的油品,就是覺得那麼點少,這就跟女人永遠少一雙鞋一樣的感觸....
下樓買了大豆油跟葡萄籽油,又是花銀子的時候...
大豆油使用來說,我非常喜歡它的起泡性跟泡泡持久的特性,
且以油酸來說,對於夏天應該是挫挫有餘,我媽在高雄用香皂常常跟我抱怨,
起泡性很差,決定這次用這一款來應對。
葡萄籽油是對於老化皮膚有幫助的油品,夏天使用也是清爽型油品,
上兩鍋我打的都是偏冬天使用,決定先打一鍋夏皂。
反正台灣的夏天一年比一年長,熟成後還是派的上用場。
 
快樂的買完油回家後,接著是想配方囉~
油品部分我很快就完成,精油部分卻讓我大傷腦筋。
咖啡皂就多年使用來的感覺,本身就會有排水效果(最明顯的是在洗完澡就會想上廁所),
相當神奇,在木木小姐那裡爬文也認同她所說的若長期使用一定會有成這個觀點。
因此這款香皂我打算做成,有去脂效果的香皂。
連同明天的也一起想好(排水皂),開心的翻開我的精油參考書,
對照一下,挑出喜歡的精油,選好香精油...
咖啡應該要有的味道是咖啡香精&溫暖焦糖香精。
後者完全是因應我愛吃又愛減肥的個性,減肥又需要有糖味,
焦糖味出場就沒錯啦....
 
此時,大功告成,終於要來打皂囉!十點....
沒錯.....我花了兩小時再作這件事情...Orz!!!!
這回我採用即溶黑咖啡(雙倍濃度)代替水,聽說即溶的咖啡比煮的味道會好一點
不過......傳說中的『炸蝦味』還是出現....可見這個''聽說''失敗!!!
打皂過程中,我一直覺得不安,除了炸蝦味狂飄出,讓我有置身日本料理店感覺外。
基本上每次是新配方都會有得面臨失敗的感覺,我想這個應該每個皂友都會有吧!
 
首次與大豆油相遇的經驗--->還不賴。
連續打了40分鐘(只有一點light trace的感覺),之後放置20分鐘後進入trace狀態,
加入精油(1%)跟FO(2%),炸蝦味太重,原本只想加1.5%香精油,還是得加碼到2%,
覆蓋掉味道,再攪個10分鐘就OK囉!
算是順利的過程。大豆油這下就變成我的好朋友之一。
 
隔天的香皂沒有出水珠耶!第一次遇到的情況。這樣是好還是不好?
炸蝦味已經不見,明顯的是焦糖味道,一種甜甜咖啡味。
這款打算作雙層皂,單純的< 咖啡去脂皂~焦糖口味>只有兩個Kitty,
其他都是雙層的唷!一次洗兩種功效,希望大家都可以變瘦~變瘦~變瘦
 
配方:
大豆油 30%
橄欖油
米糠油 10%-->這次我可以只用少量,怕又太快trace
椰子油
棕櫚油
白油
 
EO:澳洲藍絲柏、葡萄柚、羅勒

<<絲柏>>抗痙攣,是氣喘患者的保健油.具收斂及抗菌功效,幫助傷口癒合.對更年期或生理痛症狀頗有功效.除濕氣,靜脈曲張及水腫均有幫助.保持肌膚彈性,成熟或油性皮膚均可使用,孕婦不宜使用

<<葡萄柚>>刺激淋巴系統、排毒、蜂窩性組織、消水腫以及減肥都具良效.調理生理期不適、偏頭痛.舒緩運動後的肌肉酸痛.緊實肌膚,上提,就像有回春作用.適合青春痘及各種肌膚使用.具光敏性,用後6-8小時不要曬太陽.

<<羅勒>>幫助消化,舒緩胃部不適、反胃、噁心等症狀.其化瘀功效可減輕生理痛、頭痛.對咳嗽、支氣管炎都可以改善.因其抗病毒的功效,可作日常保健及預防疾病.具緊實肌膚及消除粉刺的效果.懷孕時避免使用

FO:咖啡香精&溫暖焦糖香精
添加物:Cosco 曼特寧研磨咖啡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